黑辛夷

你总要完成一场炽烈的蜕变

【枢零/哨向】阿瑞斯计划(1)

如题,哨向世界观,先试阅,坑慎入❗


锥生零猛然惊醒,在昏暗的环境里他勉强辨认出装饰繁复优雅的房间构造,而他正躺在这个房间里唯一一张大床上。

他劝自己冷静,调动精神力缓慢覆盖这个房间再慢慢延伸到整座建筑物,在高度集中精神的同时他回想起昏倒之前发生的事——

但锥生零也只记得协会派发给他的命令是刺杀玖兰兄妹,而后他来到这座看上去孤寂冷清的宅邸,被玖兰枢一个手刀劈晕了过去。

 

“……”锥生零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,抬起手来捂住自己的脸,“计划失败了。”

一股强烈的怒气窜上他的大脑,本就不甚稳固的精神世界开始摇晃和崩裂,浑身上下那些尚未愈合的创口又在隐隐作痛。锥生零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明明他是个向导,却有着堪比哨兵的战斗力和不稳定的精神世界,身上那些不知来处的伤口又是怎么回事,他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锥生零捂着脸仔细想了一会儿,等眼睛适应黑暗了以后才慢慢掀被子下床。他的外套被叠好放在床头,血蔷薇也被抽走了弹膛。他站在门口,做好面对危险的心理准备以后才缓缓打开了门。

穿过走廊,下楼,看到坐在大厅沙发上的玖兰枢。

这位天之骄子脚边卧着一头不容冒犯的黑狼,绿色的竖瞳在锥生零出现在楼梯口的时候就紧紧跟随他,裹挟着锐利的冷淡和居高临下的气势,一如它的主人。

玖兰枢敞着衣领,修长的手指端着茶杯,缭绕的烟雾遮挡住了他漂亮的眉眼。他稍微侧头,对锥生零示意:“坐吧,不用客气。”而后他略略直起身,把桌上的另一杯茶推到锥生零面前,不再讲话。

锥生零没有松懈,他在和玖兰枢短暂交流的这段间隙里用精神力覆盖了整座宅邸,发现居然只有他和玖兰枢两个人!除此之外再找不到一个活人,居然连一个仆从都没有吗?

“很惊讶吗?玖兰家居然这样门可罗雀。”玖兰枢似乎对锥生零的做法早有预料,“不聘请仆从是为了家妹。她偶尔会回家住,如果有陌生人在家里,她会不高兴的。”

锥生零眼珠一转。

家妹……玖兰优姬?但是,玖兰优姬不是已经被关在……

 

“可以了,锥生。不要再想下去了。”玖兰枢又一次窥破了锥生零的想法,但这次他有了些微的恼怒,“停下你的想法。”

锥生零眉头一皱,为什么玖兰枢总是能看穿他在想什么?总有种什么都瞒不过他的不适感,但却又完全不排斥,太奇怪了。

他不愿多想,索性开门见山:“为什么不杀了我?”

玖兰枢俯身摸了摸黑狼的耳朵,“你也没能杀了我。”

言下之意,我们扯平。

但锥生零不相信玖兰枢有这么好心:“我可是来杀你的。据我所知,之前也有来暗杀你的人吧?你一个都没有放过。”

“……所以呢?”

“为什么,不杀了我?”

“因为你还有利用价值。”玖兰枢抬起眼,常年居于上位养成的气势让他的眼神看上去深沉地难以看破,“锥生零,你是个聪明人。你不会察觉不到自己身上这些奇怪的疤痕和丢失的记忆吧?而他们派你来杀我,你能推测出来原因吗?是什么让他们要杀了我,杀了这个帝国无比依赖的,玖兰家的家主?”

“而这些疑问足以推翻你对那个组织的愚忠。你并不是没有想法的寄生虫,我说的对吧?”

锥生零回以沉默。他和匍匐在地上的黑狼对视一眼,望见它眼里浮动的一点点温柔,蓦然一怔愣,而后鬼使神差地回答说:“可以。交易吧。”

黑狼餍足地闭上了眼。

 

*

 

冰凉的手术台,尖锐的痛感,血液被抽离,又被灌注新的不知名的药液……反反复复沉浸在医疗舱里的营养液的感觉实在算不上好。锥生零的眼皮沉重,他知道这是在做梦,感官都在模拟某段丢失的记忆里的事情,视野黑暗,五感却一点点变得灵敏,像虫蛹在蜕变。

然后他挣扎着在拂晓时醒来,走到床头倒了一杯凉水喝下去,恢复了清醒。锥生零在那段梦里清晰地感知到异常的怒气,被锁在某个地方任人宰割的感觉也让他的心情不太好。诚如玖兰枢所说,他不是傻子,早就察觉到异常,但缺失记忆的他现在没办法摸清楚来龙去脉,最好的办法是顺着下达的命令走,慢慢找出真相。

现在最主要的目的是弄清楚为什么Hunter协会要杀了玖兰枢……按照协会的中立性来看,不应该如此草率地决定杀掉联邦的依靠。六年前的海涅战争也是因为沙克独立帝国率先挑起战火……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他的身体是怎么回事,这个任务又是怎么一回事?

 

“说起来,他竟然愿意被联邦软禁在宅邸里……这还真是……”

“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啊。”

“?!”

 

锥生零捏紧玻璃杯,猛然转身看向靠在门口的玖兰枢,浑身戒备在一瞬间里猝然升起。但他平静的表面掩盖不了内心的惊涛骇浪:在他的感知网里居然没有玖兰枢的身影!这个男人到底强到了什么地步——!

玖兰枢靠在门边,抬起眼看了看,迈开步子朝锥生零走过去。此时天际刚泄露一丝破晓的光,而玖兰枢从锥生零手里拿走玻璃杯放好,姿态熟稔地掀开他的衣袖,用指腹摩挲那些密密麻麻的伤疤,藏在褐发下的一双眼睛有一点点阴鸷:“这些,疼吗?”

锥生零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“……还好,平时感觉不到。”

“是Hunter做的?”

“不……”锥生零下意识反驳了一下,“不是他们。我也不知道是谁做的……感觉好像昏迷了很久,醒来就被下达杀了你们的任务。”

玖兰枢没再说话,他顺着锥生零苍白的手腕往上抚摸,摸到针眼和刀疤,缝合的线,狰狞交错的伤口。有深有浅,这具身体像撕碎又缝好的布娃娃,脆弱地让人心惊。

在短暂地愤怒过后,他又藏好了那些外露的情绪,变成原来那个看不透的家主:“你收拾一下吧,一会儿有人会过来。”玖兰枢在说完以后就离开了,还顺手拿走了锥生零刚刚喝过的玻璃杯。

 

锥生零想过来的人会是谁,某个高官或者某位军长,却没想到来的是少年天才蓝堂英。而且在蓝堂英看见他的一瞬间,瞠目结舌地在原地愣了足足五分钟。

“……这这这这这……???”蓝堂英指着锥生零一连口吃了好几个字,又看向玖兰枢,满眼的不可置信,“居然???”

玖兰枢坐在沙发上,慢条斯理地回答他,“嗯。”

“这真是……”蓝堂英捏着下巴靠近锥生零,绕着锥生零走了一圈,“还真有奇迹发生啊。”

锥生零被打量了快半个小时,开始不耐烦了:“有什么事吗?有就快点说,我没功夫在这跟你们耗。”

这话说的蓝堂英一拍脑袋:“哦哦对,枢你要我查的东西有点眉目了,但也是好几年前的新闻了,你看看。”他打开电脑输入网页,翻出联邦纪元477年的线上报纸,也就是十年前的新闻,然后指着其中一条给他们看:拐卖儿童事件屡屡发生,怀疑幕后凶手是人体实验组织……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?玖兰枢,你查这个干什么?”

玖兰枢盯着电脑屏幕,伸出手在键盘上敲击,把时间改成了联邦纪元470年,调出一则新闻:玖兰家兄妹绑架案仍未侦破。

他指着这一行文字说:“不出意外的话,十七年前绑架我和我妹妹的组织,就是这个人体实验组织。”他略略整理了一下说辞,“被绑架那年我七岁,正好是有记忆的年龄。我记得他们拿我和我妹妹做实验,在那间实验室里待了近两年,才被联邦找回。”

“然后……”

“我妹妹当年四岁,六岁的时候被救出来,当时检查的时候没有异常,十岁那年却觉醒成了哨兵。”玖兰枢挪动一下光屏,“十岁觉醒,前所未有的事情。而这之后的事情,我想你们也都知道了。”

玖兰优姬十岁那年,因为觉醒测试时暴走导致力量失控,在六十秒内将测试建筑夷为平地,被军方测定为危险人物,如今关押在特制监狱里。

但稍微有点门路的人都能打听到在上层社会里流传着的,对于玖兰优姬的称呼。

“人形武器”。

玖兰枢对此从未发表过任何言论。在玖兰夫妇尚且在位的时候,他们和军方据理力争,最终得到玖兰优姬每半年可以回家住七天的特权。这是基于玖兰优姬的情绪考虑,在玖兰家的七天可以让她平复自己的怒火,来确保联邦的实验能顺利进行。

回忆到这里,玖兰枢关掉了网页。他向后靠去,大半个身体都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,“找出这个组织,然后毁掉它。联邦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干净透明了。太多人的野心膨胀起来,居然和这样的垃圾同流合污……”他露出疲惫而厌恶的神情,“如果我的失去是为了这样腐朽而堕落的国度的话,不如让它到此为止吧。”

蓝堂英摸摸脸,试着劝慰了一下:“也别这么悲观嘛……万一没有他们呢?万一就是这个疯子聚集的组织又在发疯呢?”

玖兰枢没有回答,但锥生零开口了:“不可能。这里面一定有联邦的人。”他的语气斩钉截铁,“如果没有联邦的帮助,我不可能入境。而我是来杀你的……联邦也要杀你,那个人体实验组织也要杀你。”

“听起来我的处境很不妙啊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离开这?”锥生零拧着眉头追问,“凭你的实力想要离开联邦不难,你为什么不离开?”

“这个……我可以回答你。”蓝堂英出声了,“因为从一年前枢从加塞尔学院卸任回联邦的时候,他们就开始给枢秘密注射麻痹神经和肢体的药物了。”

锥生零蓦然睁大了眼睛——所以玖兰枢才总是一副疲倦的样子!

但玖兰枢身为联邦最强哨兵,怎么会有机会让那些人接近他呢?

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。锥生零的直觉告诉他,这个答案和他自己有关。

 

蓝堂英走了,玖兰宅邸重归寂静。玖兰枢和锥生零都坐在沙发上沉默,没有人先开口。直到那头黑狼又出现,踱步到锥生零的脚边用头颅蹭他的小腿,表现出十分亲昵的意味。锥生零有点惊讶,用眼尾余光瞧了瞧玖兰枢,发现他已经闭上眼睛假寐了。他不知道这头狼想干什么,和他玩?但也有可能……锥生零试着放出了他自己的精神体——一只雪豹。体型只比黑狼略略小一点。他正担心会不会打起来,就看见雪豹慢悠悠地走过去,和黑狼尾巴缠尾巴,鼻子贴鼻子。

“……”锥生零反应不过来,“这……”

玖兰枢睁开眼,轻斥一声:“凯伊。”而后黑狼恋恋不舍地站起来,往玖兰枢那边走,走一步回头看一眼。

而就在这个时候,他感觉到精神网有一丝情绪波动,但明显不是来自于他自身——那会是谁?锥生零的目光游移着落到玖兰枢身上,微阖的眼在轻颤着睫毛,他此刻心绪不宁,和精神网的起伏对应上了。

“……”这太过了,锥生零蒙着眼想,他和玖兰枢有精神链接,这太过了。虽然十分微弱,但的确存在着,象征着身体和能力都无比契合的伴侣之间特有的,精神链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